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运输部开展“大船小证”治理 欢迎社会监督

2009年09月22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目前,运输船舶吨位丈量专项检查活动已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展,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日前发布公告,欢迎船舶设计、制造、营运等单位以及船员、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监督。如果发现存在“大船小证”(即船舶证书上标注的吨位小于船舶的实际吨位)问题,可向本地区船检机构和海事管理机构反映,也可直接举报至专项检查活动办公室,电话:010-65292924,传真:010-65292884。


  据悉,交通运输部决定8月1日至10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运输船舶吨位丈量专项检查活动。专项检查活动的适用范围是100总吨及以上、3000总吨及以下的中国籍国内航行海上和内河运输船舶,由全国各级船舶检验机构、海事管理机构具体实施。

  近年来,船舶证书中标注的丈量吨位与实际严重不符的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是“大船小证”的问题在个别区域和船舶种类上较为集中。“大船小证”现象的存在,除涉嫌规避国家行政规费外,其意在降低船舶安全设备和人员的配备要求,给水上交通安全带来重大隐患,同时还严重干扰了航运业和造船业的发展。

  关于开展运输船舶吨位丈量专项检查活动的公告

  船舶吨位是核定船舶安全设备配备、最低安全配员和征收有关船舶规费的主要参数,是极其重要的法律数据。船舶吨位丈量须经由国家认可的船舶检验机构执行,船舶检验机构必须依据船检法规进行船舶吨位丈量,按照规定程序签发船舶吨位证书。

  近年来,船舶证书中标注的丈量吨位与实际严重不符的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是“大船小证”(即船舶证书上标注的吨位小于船舶的实际吨位)的问题在个别区域和船舶种类上较为集中。“大船小证”现象的存在,除涉嫌规避国家行政规费外,其意在降低船舶安全设备和人员的配备要求,给水上交通安全带来重大隐患,同时还严重干扰了航运业和造船业的发展。为了切实加强和规范船舶吨位丈量工作,提高船舶检验质量,消除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构建和谐安全的水上交通环境,交通运输部决定自2009年8月1日至2009年10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运输船舶吨位丈量专项检查活动。专项检查活动的适用范围是100总吨及以上、3000总吨及以下的中国籍国内航行海上和内河运输船舶,由全国各级船舶检验机构、海事管理机构具体实施。

  目前,专项检查活动已在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领导下全面开展,欢迎船舶设计、制造、营运等单位以及船员、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监督,对存在的“大船小证”问题可向本地区船检机构和海事管理机构反映,也可直接举报至专项检查活动办公室,电话:010-65292924,传真:010-65292884。

  特此公告。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