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新之父”死得蹊跷 疑拍照失足坠崖身亡(组图)

2009年09月22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臼井义人

图①警方搜寻到臼井义人的尸体

图②直升机把尸体吊走

  “小新之父”死得蹊跷

  尸体已经破碎,死前告白“要启程去远方”

  自从《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义人11日登山失踪以后,许许多多《蜡笔小新》的爱好者都揪心地等待着消息。这几天,先是传来日本埼玉、群马、长野三县警方联合搜寻没有结果的消息,继而传来埼玉县警方将搜寻范围扩大到全国的消息。结果,9月20日晚上,一个令人心碎的消息传来了——警方搜寻到《蜡笔小新》作者的尸体。

  登山者发现尸体

  9月19日上午10点25分左右,一位58岁的男性登山者拨通119报警,说是在位于群马县下仁田町南野牧的荒船山(海拔1423米)上发现了一个看起来像是倒在山崖里的受伤者。
下仁田警察署立即出动大约50名警员,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在荒船山登山道中被称为“舻岩”的崖下大约100米处发现了这具男性尸体。当时,由于山形险峻,很难从事尸体收容工作,干到太阳落山的时候仍然没有结果,便决定20日早晨继续从事收容。

  尸体破碎惨不忍睹

  9月20日清晨8点多钟,群马县警方派出县警察本部机动队和下仁田警察署警员大约35人出发前往事发现场。上午9点半钟,11名机动队员和6名警员开始进山。中午12点20分到达“舻岩”的崖底。一副惨不忍睹的场景出现了——由于是从100多米的高处“落下”,这具尸体已经破碎,穿着T恤衫的上半身还在,下半身却不见了,只找到了一条内裤。臼井义人登山时穿的一条短裤则被悬挂在半山腰的一个树枝上。这具尸体被警员收容在一个蓝色的口袋中。然后,用天空中盘旋着的直升机甩下来的绳子系住提起,安放在机上后运往下仁田警察署。当场,警员还发现了一个登山背包和一个摔碎了的数码相机等。在登山背包里面有臼井义人的钱包和已经处于电池无电状态的手机。

  亲人含泪辨认遗体

  当时,跟踪报道的日本新闻媒体非常人性化地慎重用词,称这具尸体“疑似《蜡笔小新》作者的遗体”。但是,9月20日晚上9点10分,尸体“检视报告”出来了:法医根据尸体的齿型判断,这具破碎的尸体就是臼井义人!很快,在场的臼井义人的妻子和女儿、臼井义人漫画作品《蜡笔小新》的“发源地”双叶社的两位负责人也确认了那副难以辨认的容貌。在大约5个小时的“检视时间”里面,多少希望与绝望缠绕在一起,最终以亲人含泪直接表示“不会有错了”而告终。

  最新集“小新”死前告白

  臼井义人会是自杀吗?到现在还没有结论。但是,8月10日在日本出版的第49集《蜡笔小新》里面,有一页是小新脸上有着浓浓的阴影,他说“我很快就要启程去远方了……”、“我要在死前,向娜娜子告白”,风格和以前的无厘头和搞笑相比,顿时让人感到十分沉重,似乎在预言些什么。

  
疑拍照失足坠崖身亡

  从现场的状况看,警方认为“误跌”和“自杀”的两种可能性都有。目前,在现场没有发现遗书。在尸体上也没有发现摔伤以外的外伤,因此警方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也就没有做尸体解剖。臼井义人家属将举办“密葬”,她们不希望亲朋好友与臼井义人做如此的最后诀别。

  《蜡笔小新》的发行公司双叶社21日召开记者会称,臼井的相机里留有从上往下拍摄山崖的照片,因此怀疑臼井“在往下拍照的时候脚底打滑”。据双叶社编辑局干部透露,警方发现的相机中留有约30张照片,其中最后一张是从上往下拍摄的山崖的照片。

  11日早上,臼井对家人称“去群马县登山,傍晚就回来”,但出门后就再也没有回家。12日其家人向埼玉县春日部警署提出寻人请求。此前下仁田警署经调查了解到,11日臼井曾在上信电铁下仁田车站前乘坐出租车前往荒船山的长野县登山口。

  蒋丰

  图③④⑤⑥还记得小新这些经典形象吗?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