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因阅兵重估中国军力 称某些领域已接近北约

2009年09月22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战斗机梯队飞过长安街 环球网
战斗机梯队飞过长安街 环球网

  据9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美联社报道称,阅兵将进一步推动华盛顿和其他国家当前对中国军力的重新评估,华盛顿和其他地方开始关注更强大的中国军队。分析家说,除了数百辆坦克、装甲车和自行榴弹炮之外,阅兵式出现的导弹将代表中国最先进、最有威力的武器装备。

  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称,“中国制造”将是今年中国国庆阅兵活动的一个主题,中国将展示用自己的技术研制出来的52种最新武器。德国《中国观察家》网站以“中国展示新的杀伤性核武器”为题报道称,在中国建国60周年之际,中国将展示一系列导弹,将拥有更灵活的战略打击能力,“它们的射程都在8000公里以上,每个国家都可能受到中国的武器的报复”。

“中国已经构建一张严密的空中防卫系统,这是中国国力、自信的展现”。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中国将在国庆阅兵中公开新型导弹,包括射程1.2万公里针对美国东部地区的移动式长距离弹道导弹,中国开发中的对舰导弹可以破坏美国航空母舰。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也刊出文章称,中国的战略态势在改变,近年来,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取得了巨大进展,在许多军事领域,中国的实力居亚洲之最,在一些领域甚至接近北约标准。

    中国军力发展受关注:

    外媒盯住中国阅兵关注战略武器 解读中国军力

  (本报见习记者魏东旭):中国国庆庆典第二次预演9月7日零时拉开序幕,世界主流媒体紧盯预演中登场的各种主战装备,并通过直观感受来分析其性能。其中,外媒最关注以先进的洲际导弹为代表的战略武器。有分析人士指出,大量新型军事装备的集中亮相,显示出中国军事实力的提升。

  中国国庆庆典第二次预演,增加了备受瞩目的阅兵和花车,而受阅武器装备也首次亮相。预演当日,国外许多媒体的记者“不辞辛苦”,通过各种渠道,紧盯演练中亮相的中国尖端武器装备。[详细]

    美智库称中国军力超预期 “保卫台湾”信心动摇 

    美《中国军力报告》渲染中国军力冲出国界(图) 

    日本防相担忧中国军力增强 反对解除对华禁运 

  中方表态:

  外交部:中国军事现代化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中国国防部对美发表《中国军力报告》强烈不满|视频

    分析:

    中国军力被排名世界第四 专家称有“力捧”成分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日,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公布了2009年世界最新军力排名,中国排第四。分列前五名的是美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英国。

  作为西方权威防务期刊,《简氏》在排名的同时也说明了其参考指标,主要包括军费开支、军事理论和科技的先进性、自主研发的能力以及国家的经济基础等。[详细]

    对中国军力渲染 深层次反映对中国军事现代化疑虑

  对于军力报告的内容,袁鹏说,每年都无外乎是对中国军事实力和军费的渲染,深层次反映出对中国军事现代化的疑虑。

  袁鹏说,美国近年来把中国定义为其头号军事潜在挑战对手,对于中国军事的发展一直存在三方面的担心:太空、海洋和网络。[详细]

    军事专家:世界终将适应解放军武器现代化(图)

  据9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随着国庆阅兵的临近,西方国家围绕中国武器装备的议论开始热闹起来,其中有相对客观的解读,但更多的还是借此炒作“中国威胁”的报道。中国军事专家表示,中国武器现代化是必由之路,世界终将适应这点。[详细]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