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州酒驾将通报人事部或纪委 挂钩个人绩效考评

2009年09月22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省酒驾将挂钩个人绩效考评

  昨日,福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福州严查酒驾行动“满月”后的战果。警方特别提示,针对10月份将有可能出现的酒驾情况反弹,警方将参考外省市做法,向酒驾者单位人事部门或纪委通报,作为个人绩效考评的依据。

  酒驾者为何都是

  “社会精英”

  8月14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截至9月15日,查处酒后驾驶801起、醉酒驾驶236起,拘留245人(其中9人无证酒后驾驶),查处总量居全省第一。

  从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情况来看,酒后驾驶男性占97.83%,女性占2.17%;年龄18岁至41岁的占73.58%,多为白领、企业骨干、社会成功人士等,他们具有应酬多、私事杂、协调能力强等特点,自恃酒量大,驾驶技术高,认为酒驾不会出事,即便出点事,也可以通过关系解决。年龄42岁至69岁的占26.41%;违法时间在凌晨0时至凌晨5时占42%,19时至24时占57%。

  警方严查国庆、中秋酒驾

  随着国庆和中秋节的到来,酒驾违法情况也将迎来一个反弹期。公安机关将根据酒后驾驶违法高发区域、高发时段等规律特点,针对周末酒后违法几率高、夜间酒后不易查处等特点,采取不定期、不定点、不定时的方法,开展经常性检查;在查处过程中,实施“五个快”的工作机制:现场处罚快、检测检验快、调查取证快、依法裁决快、执行拘留快,并且对醉酒驾驶的,安排专人及时送拘。

  同时,警方将同社会组织和党政机关联动,向酒驾者单位人事部门或纪委通报,作为个人绩效考评的依据。并且,在国庆期间,全市将有三分之一的警力上路,对路面进行巡查,重点检查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

  相关案例

  少妇醉驾国庆要在拘留所过

  因为生日聚会时喝多了,28岁的少妇唐女士为醉驾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被警方拘留15天,国庆长假的前5天也得在拘留所过。

  唐女士的生日是9月20日,老公刘先生是个生意人,所以当晚请了一帮好友到酒店庆祝生日。聚会时,大家频频向唐女士敬酒。

  21日凌晨,由于觉得自己还很清醒,开车没问题,唐女士便开车送朋友回家,结果在福马路上被警察查获。经检测,其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为99mg/100ml。目前,唐女士已被警察按规定处理。(海峡都市报 记者 李大泽 郑建彬)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