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电关注中国防长讲话 尖端武器装备成焦点(图)

2009年09月22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9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昨天公布的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的一份讲话表示,第三代主战坦克、预警机、新型战略核导弹等高新装备已在部队列装。这一中国军方高层的罕见表态立刻引来西方的关注。

  美联社9月21日在题为“中国称其军事装备堪比西方”的文章中详细报道了中国国防部长有关中国武器装备的讲话。

报道大段引用梁光烈的说法:“梁光烈在周一登出的一篇访谈中说,西方发达国家拥有的各类装备,中国基本上都拥有了。”“梁光烈说,中国不少装备的性能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梁说,‘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既体现了我军现代化水平,也反映了国家科技实力的巨大变化’。”

  英国《每日邮报》的文章称,梁光烈以歼10战斗机、最新型坦克、驱逐舰、巡航导弹和洲际弹道导弹为例,说明中国国防的一些最大成就,“梁说,军队的目标是在2020年前实现机械化和信息化,21世纪中叶完全实现现代化”。

  美联社说,这篇刊登于中国国防部网站的对梁光烈访谈是罕见的,是在中国即将迎来该国最大规模国庆阅兵式之际刊登的,国庆阅兵将展示该国许多最先进的装备,它们都是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和近20年每年两位数军费增长的产物。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