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统杀毒软件已无用? 金山质疑奇虎云查杀技术

2009年09月22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鸿祎一句“传统杀毒软件已经无用”引发对于谁是全新“云查杀”技术第一人的争议,甚至让两家在安全领域处于合作状态的公司走入分裂境地。

  昨日,金山互联网安全公司COO王欣对奇虎360近期推出的云查杀技术做出公开回应。
王欣表示,早在两年之前,传统的安全厂商就把分布式计算引入到安全领域。并且早在3个月之前便已经有产品面市,此次奇虎360不能公开以“国内首款云查杀引擎”自居。王欣笑称:“360的炮轰晚了两年。”她指出:“互联网安全行业开放与合作才是根本。不能打压其他从业者,只会搅乱市场氛围。”

  而奇虎方面对此不以为然,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表示,很高兴看到金山对360云查杀产品的认同。360从未说过率先发明了“云查杀”概念,但全球范围内真正用于“云安全”体系的云查杀引擎,360绝对是第一家。

  金山和奇虎的争执似乎又让人想起安全软件行业“老死不相往来”的传统。在两个月前,这两家公司刚刚走到一起,互相在对方平台推出定制安全服务,成为10年来中国安全软件厂商之间的首次联手。但是对于谁是“云查杀”技术第一个实现者的争执,再次显示出该行业企业之间合作的脆弱。

  独立分析师秦川对记者表示:“双方争执实际上已经表明,这一技术恐怕将会真的取代传统杀毒软件技术,或许将改变行业的格局。但是对于用户来说,并不介意谁第一个实现了该技术,关键在于这种技术管不管用。”

  据悉,这是奇虎360推出“云查杀引擎”以来国内安全厂商的首次公开回应,而另外两大老牌杀毒软件厂商瑞星、江民目前还并未表态。(罗添)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