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创业板不会改变股市基本走势

2009年09月22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1日,青岛特锐德等10家企业率先披露招股意向书,并进行网上路演、初步询价和现场推介,25日同时申购,30日公布网上中签结果。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表示,创业板推出不会改变股市的基本走势。

  根据招股意向书显示,这10家企业分属软件、医药、船舶设计、生物工程等行业,多为各自领域的“隐形冠军”,呈现高利润率、高净资产收益率、高营收增幅的“三高”特征。
据估算,上述10家企业拟共计发行2.467亿股,募投项目总规模超过28亿元。其中,融资规模最大的是乐普医疗,拟公开发行4100万股,募投项目合计投资5.1亿元;规模最小的是佳豪船舶,拟公开发行1260万股,募投项目投资约1.2亿元。

  创业板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部分,有效连接起主板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一直以来,市场缺乏层次,产品工具不够丰富是我国资本市场的弊端之一。而创业板的推出丰富了市场参与者风险管理的工具和手段,提升了市场的厚度和弹性,进一步有效满足资本市场多样化的投融资需求。

  而这搭上创业板“首班车”的10家企业,无疑将在我国资本市场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在创业板推出前,由于主板市场门槛高,风险投资公司所投资项目无法公开上市,产权转换难以进行,风险投资缺乏重要的退出渠道,不少机构只能选择持有,不利于资本流动。对此,李晶表示,创业板的推出有利于风险投资企业抛弃以往单纯借壳上市的推出方式,有利于提高风险资本的使用效率。

  李晶说:“创业板和风险投资相辅相成,创业板的建立将为风险投资资本提供灵活而直接的退出通道,节省了风险资本的成本。而风险投资事业的发展,又不断投资与推动自主性的高成长企业,为创业板提供了更多的上市资源,从而促进资本市场的发展壮大。”

  对于创业板推出会不会改变股市的基本走势,李晶认为,创业板公司平均规模小,具有业绩不稳定、经营风险高、退市风险大等特点,投资者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虽然可能会有新股上市首日暴炒现象,但实际上创业板上市公司单个融资规模大概是1亿到2亿元,对主板市场的资金分流作用并不大。从长远来看,创业板的启动应该对市场资金流动不会有显著的影响。

  有关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在101家已开展经纪业务的会员中,投资者现场签署了《创业板风险揭示书》的客户数量只有228万户,按照中登公司上周公布的A股深圳分公司6591万户的总账户数计算,创业板开户数比例只有3.45%。另外据国外的创业板以往数据显示创业板并没有从主板市场吸纳大量资金,或改变主板趋势。(童芬芬)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