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冶打新年化收益24.82% 低于中国建筑光大证券

2009年09月22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国最大的冶金工程承包商中国中冶昨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首日收盘价较发行价上涨28.78%,令打新资金获得24.82%的年化收益率。

  “7.33元!不错啦,涨了两块呢!”当中国中冶上市铜锣敲响,上交所交易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中国中冶上市首日开盘价时,参与中国中冶上市首日发行仪式的中国中冶员工在周围轻声感叹!

  举起酒杯,国资委负责人孟建民、中国中冶董事长刘本仁、上海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中信董事长王东明等迎着各路闪光灯,一起庆贺这一期待已久的时刻。


  中国中冶没有安排记者见面会。放下酒杯的刘本仁寒暄几句后,朝出口走去。媒体记者们不肯轻易放过机会,几次围住刘本仁,但挡不住他的步伐。“您对发行价满意吗?”“满意,满意,非常满意!”

  据中国中冶人士介绍,9月24日,中国中冶将在香港上市。参加完上交所的发行仪式后,中国中冶高层要立即乘机前往香港。

  作为A股IPO重启后第二大盘股,中国中冶发行后总股本165亿股,本次发行数量为35亿股。A股发行价格为5.42元/股,对应的发行市盈率41.9倍。

  上市首日,中国中冶开盘涨幅达35%,此后受大盘走弱影响一路小幅走低,但尾盘随着大盘的反弹又一次上扬,最终以6.94元报收,较发行价上涨28.78%,但较开盘价下跌5.32%。

  此前多数分析师认为中国中冶首日价格区间在6元到8元之间,昨日其表现较符合预期。

  根据此前公告,中国中冶网上中签率为1.18%,如果以首日成交均价计算,本次申购收益率可达0.34%,再以5日冻结时间计算,申购中国建筑的年化收益率可达24.82%,高于申购四川成渝22.50%的年化收益率,但低于中国建筑和光大证券的打新收益率。(钱潇隽阮晓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