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万人住进高尚楼盘? 广州人是怎样“被高尚”的

2009年09月22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有个报道说,广州一千万常住人口中百万人住进高尚楼盘。如果你听了这句话还一头雾水的话,那真需要请人来扫扫盲了。连“高尚楼盘”都不知道,也太老土了。

  要说中国最具创意的领域,莫过于房地产领域了。只举一例,就知道他们的创意是如何的惊天地、泣鬼神了。
比如,在一块平地上,挖一个土坑,灌进去水。挖出来的土,则堆成一小丘。这可是操盘者的点金术:在坑和丘之间竖起的楼盘,那叫法就不一样了,一个叫湖景房,一个叫山景房。

  这可不是黑色幽默,人家就是这么干的。知道了他们这样的操作手法,你再来看看“高尚楼盘”,就不会觉得诧异了。

  如果较真的话,不妨翻翻词典。高尚,指脱离了一般情趣的行为,具备勤劳,朴实,大度,英勇,真诚,清廉等等的优秀品德和美好情操。古希腊一位哲学家把“高尚”比作人生的“第二个太阳”。这本来是形容美德的词,被大胆植入到楼盘中去,那境界立马就不一样了。所谓高尚楼盘,肯定是高价楼盘。叫高价,太俗气了。名之为高尚,那一下子你就脱离了一般的低级趣味啦:住在这里的人,都是有钱的主,有了钱,素质似乎一下子就拔高了几个等级,真正是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了。至于“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那都是酸腐之语了,连套像样的房子都没有,你还能“高尚”得起来吗?

  前面说的湖景房、山景房的手法,你大概明白了。这些所谓的“山庄”之类,就像乾隆微服私访时,吃的所谓“珍珠翡翠白玉汤”,不过是“青菜豆腐汤”而已。如果仅仅是为了文雅,玩一票品格游戏,那也没什么,但如果是变着法子掏人钱,那就有些不道德了。这说轻点是忽悠,说重点,是一种道德绑架。广州百万人凭空“被高尚”,这与其说是一个喜剧,还不如说是闹剧。

  明知道这是忽悠,但还是不能免俗。住在名之为高尚的楼盘里,那感觉大不一样,你的虚荣心会得到极大的满足,这或许就是人的劣根性吧。(肖余恨)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