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朝正在度“蜜月” 奥巴马称金正日“很健康”

2009年09月22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20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67岁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身体“很健康”,而且牢牢掌握着国家。

  奥巴马:金正日“很健康”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说,“人们一度认为他渐渐淡出,但他重新证明了自己的权威”,现在似乎并不太关心接班人问题。


  奥巴马表示,对金正日健康的估计来自前总统克林顿。克林顿上月访问了平壤,与金正日举行了1小时会谈,出席了2小时的晚宴,发现金正日身体相当健康。回国后,他向奥巴马汇报了此次访朝的经历。奥巴马认为,克林顿“近距离”看到了金正日,并与之交谈,这番观察相当有价值。他说:“了解这些很重要,因为我们与朝鲜来往不多。”

  奥巴马强调,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是成功的,他对朝核谈判取得进展怀有希望。他说:“我想朝鲜正在对自己说,"我们不能仅仅把勺子摔到桌子上就希望世界作出积极回应,我们必须开始负责任地行动",因此我们有望看到在这方面取得进展。”

  美CIA局长:美朝当前处于“蜜月期”

  据韩国媒体20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9月18日在中情局总部接受美媒体采访时就朝鲜问题表示:“美朝正在讨论恢复对话的问题,眼下我们正处于蜜月期。”

  帕内塔认为,前总统克林顿上月的访朝为恢复对话做出了贡献,美国可能会获得与朝鲜就核问题、导弹问题进行磋商的机会。

  今年5月,朝鲜试爆了第二枚核装置,遭到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引发局势紧张。近来,朝鲜做出一系列缓和姿态。金正日上周对来访的中国特使表示,他准备通过双边和多边谈判解决朝核问题。今年4月,针对安理会通过对朝鲜发射行为的声明,朝鲜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称将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

  分析人士认为,在各方经过新一轮的“讨价还价”之后,朝鲜迟早会回归多边会谈机制,这也符合朝鲜通过谈判获取更多利益的外交策略。(环球在线:王辉)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