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国王普密蓬发烧住院 已接受输液治疗

2009年09月22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泰国宫务处9月20日发表声明说,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19日因发烧已住进医院,接受输液治疗后目前病情稳定。

  据法国媒体报道,来自泰国曼谷诗里拉吉医院的消息人士透露说,已81岁高龄的泰国国王普密蓬目前正在该院接受治疗。
泰国宫务处20日晚证实,普密蓬国王19日晚出现发烧、乏力和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在医生的建议下普密蓬国王随后前往诗里拉吉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宫务处在声明中还说,普密蓬国王已接受输液治疗,包括生理盐水和抗生素,目前病情稳定。

  泰国总理阿披实20日表示,他知道国王已经住进医院,但是坚持说这只是例行检查,“国王的健康状况没有问题”。

  泰国民众得知普密蓬国王生病的消息后纷纷赶往医院签名留言,祝福国王早日康复,一些人还留下鲜花。

  法国媒体称,随着年事越来越高,普密蓬国王近年来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本月15日普密蓬国王曾前往诗里拉吉医院接受检查,并于16日早些时候出院。泰国宫务处表示,国王只是进行了常规的医疗检查。去年12月5日是普密蓬国王的81岁生日,但是由于喉部不适,他取消了原定于生日前夕进行的例行演讲。2007年10月中旬,普密蓬国王曾因脑部供血不足造成右半身乏力,住院接受治疗20多天,最终痊愈出院。

  普密蓬国王生于1927年12月5日,是当今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在他在位的63年中,经历了23任总理、17部宪法和数起政变。尽管没有实权,但泰国国王在该国历次政治危机之中都是统一力量的象征。普密蓬因勤政爱民而在民间享有崇高威望,在泰国,侮辱泰王的最高刑罚是监禁15年。

  普密蓬是泰国最具影响力的政治人物,他的立场被认为决定着泰国政治的走向。因此针对泰国国内日益动荡的政治局势,不少泰国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国王普密蓬。有分析认为,普密蓬生病住院可能会暂时缓解泰国目前的紧张局势。(环球在线:李卉)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