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公积金支付房贷首付无须再经开发商批准

2009年09月22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宇鑫) 关于公积金做政策房首付执行难的问题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妥善处理。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发布了《关于调整购买政策性住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有关问题的通知》,取消了4月份下发的提取办法中“提取人需提供开发商开具的加盖公章的购买政策性住房证明”的规定,从而有效提高了这项惠民措施的可操作性。

  从今年4月份开始,购买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的北京公积金缴存人可以享受到提取公积金支付房款首付的政策。这一政策实施5个月以来,能够享受到这一政策、在购房前顺利提取出公积金的市民非常少,主要原因是政策房开发商不愿配合购房人开具购房证明。

  “实际操作中,持有《选房确认单》的缴存人都会进而购买政策房,已经具备了提取公积金做首付的基本条件,公积金中心因此简化了提取流程。”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闻发言人李持缨解释,按照调整后的规定,市民今后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做首付业务只需提供以下材料:政策房《选房确认单》、所在单位开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公积金卡或储蓄账号以及身份证。

  市民提取公积金支付首付款,其公积金账户内最低应保留10元。再次申请提取公积金时,需持购房发票、购房合同或借款合同,按照房价款总额扣除夫妻双方已提取额重新确定提取限额。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