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被斥缺乏政治意愿处理气候问题 遭多国围剿

2009年09月22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于美国时间22日在纽约举行的前夕,欧洲狠批美国缺乏政治意愿处理气候问题。澳洲21日则为年底举行的哥本哈根峰会提出妥协建议:发展中国家不应在新全球气候协议中受减排目标严格限制。
为了寻求共识,来自190国的人员计划在峰会前,在纽约、匹兹堡、曼谷和巴塞罗那参与国际会议期间,就气候问题会晤。

  忧新协议失败 澳建议妥协

  澳洲气候变化部长黄英贤表示,根据该妥协建议,发展中国家会同意在诸如砍伐树林或再生能源等范畴接受有约束力的目标,但不用签署减排目标协议。她指出,发展中与发达国家的谈判陷入僵局,有需要使用弹性处理方法。这样可让印度等国根据“国家计划”有弹性地减排。

  她在华盛顿表示:“"一种尺码适合所有人"的方法不会达到我们需要的协议,我们将不能得到协议需要的主要发展中国家广泛参与。”她又说哥本哈根峰会需要达致“别太令新参与者生畏”的协议。

  欧洲委员会主席巴洛佐昨天警告,哥本哈根峰会召开前,谈判“危险地接近僵局”。欧洲多国官员并指,如果美国不愿接受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和国际减排目标,该峰会可能会失败。

  小奥推绿色经济 日拟新法案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今天的大会上发表讲话,重申推动绿色美国经济的承诺,并与国际合作控制全球暖化。

  另外,日本环境相小泽锐仁前日表示,为实现首相鸠山由纪夫的日本“力争到2020年较1990年减排25%”目标,将就全球变暖对策措施拟定新法案,提交明年例行国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