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万技术精英移民将回中印美国恐遇人才荒

2009年09月22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美国《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受就业机会、生活质量和移民入籍等问题的影响,许多前往美国寻梦的外国技术人员开始选择回国发展自己的事业。

  随着技术移民外流趋势的加剧,人们日益担心美国可能因此丧失其在科学技术等领域的优势。


  杜克大学研究反向移民问题的维韦克-瓦德瓦(VivekWadhwa)指出,“原本的涓涓细流已经形成洪水之势”,未来5年里,返回中国和印度这两大经济快速发展国家的移民将分别有10万之众,“美国将经历历史上首次人才流失,这是其他国家曾经经历过的”。

  全球人才网络企业TiE Global首席执行官苏伦-杜蒂亚(SurenDutia)表示,缺少了这些技术人员,美国经济将遭受打击,“如果美国要保持多年来的良好经济表现,就需要留住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天才,他们是我们教育和培养出来的。”

  瓦德瓦对1203名在美国工作或接受教育后回国的印度和中国移民进行调查,发现除了美国经济低迷外,技术移民出走另有三大原因:

  首先是就业机会。NIIT是位于印度新德里的一家信息科技公司,该企业首席执行官维吉-塔塔尼(VijayThadani)表示,目前印度大约有10%的经理人是海归人员,其中大多数是从美国回来的。他指出,大多数归国人员加入企业的中、高级管理层,成为“优秀员工”,“他们是印度人,了解印度,并且拥有国外生活经历。”中国政府正通过经济资助和住房奖励等措施吸引技术移民回国,中国驻美使馆新闻发言人王保东就指出,在金融和信息技术等领域,“中国需要大量训练有素的人才”。

  其次是生活质量和家庭关系。苏伦-杜蒂亚表示,移民返回印度也是为了重新融入家人和本国文化氛围,“在那里,他们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他同时指出,购买力水平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归国移民能够拥有比在美国时更多的奢侈品。在印度班加罗尔一家俱乐部里,“美国人、欧洲人和归国人士一道在跑步机上拿着iPhone手机,收看CNN,BBC等。一切都改变了。”

  最后是移民入籍问题。美国国际员工协会(ACIP)执行主任林恩-肖特韦尔(LynnShotwell)表示,不少跨国公司向她抱怨说技术移民对美国移民入籍程序的繁琐冗长感到失望,有些人要等上十年才能获得永久居留权,“他们因为不确定的移民身份而感到沮丧,很多人正在放弃。”(雅龙)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