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环境保护部国庆60周年核与辐射安保反恐准备启动

  环境保护部国庆60周年核与辐射安保反恐应急准备21日在京启动。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环境保护部《2009年国庆期间处置核与辐射恐怖袭击事件应急实施方案》,在应急准备和应急响应过程中要保持沟通,密切协作。北京市副市长黄卫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李干杰首先检查了应急装备和应急备勤人员的准备情况,他表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近几年来,各单位以装备应急辐射监测仪器设备为代表的应急能力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国庆应急准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干杰说,日前,环境保护部发布了《2009年国庆期间处置核与辐射恐怖袭击事件应急实施方案》,出台了国庆期间零报告制度,并已向各相关单位发出了通知,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方案,切实做好监测、预测和污染防治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国庆应急准备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应急装备的技术保障;应急备勤人员要以饱满的精神、实战的姿态投入到国庆应急备勤工作中去,做到“叫得应、拉得出、打得响、过得硬”。他特别强调了四点:第一,要加强辐射应急监测,监测是应急响应的基础,监测与应急要实现联动;第二,要进一步做好辐射监测数据信息的收集与上报工作;第三,要切实重视媒体与网络舆情的搜集、报送、应对与响应工作,要做到主动出击;第四,要做好零报告制度。

  启动仪式后,李干杰考察了北京市辐射安全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