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205名劳务人员被困蒙古国 95人已解救回国

2009年09月22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吉林网

    我省205名劳务人员被困蒙古国

  保底月薪5000元的出国劳务,竟然是一场骗局。我省多个地区的205人,被程某和马某二人招到蒙古国打工,没想到不仅工资变了样,就连护照也被当地移民局扣留。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获悉,我省警方已成功解救了95人回国。

  群众举报

  205名打工者被困蒙古国

  8月13日,我省出入境管理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有205人被程某、马某两人招到蒙古国劳务,但招工方不按合同给劳务人员发工资,并扣留劳务人员护照,使其无法回国,请求公安机关帮助解救。

  接到群众反映后,出入境管理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情况通报给相关部门,并对此事件展开调查。8月18日,由吉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技侦支队及出入境管理处、昌邑分局办案人员组成的专案组赴内蒙古二连浩特对该案进行调查、取证。

  一场骗局

  月薪5000 骗出劳务人员

  经初步调查,程某,1956年生人,家住吉林市。2009年年初,他以“吉林市大业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为名,对外招工。经查,这家公司董事长姓史,现工商执照已被吊销。

  程某的同伙马某负责招收赴蒙古国劳务人员,马某在吉林地区共招收120名劳务人员,并与劳务人员签订协议,劳务人员提供本人护照。程某负责出国费用,月薪保底工资5000元人民币。

  4月27日,马某带领在我省各地招收的205名劳务人员由吉林市前往内蒙古二连浩特。由于签证问题,劳务人员在二连浩特停留一个多月的时间。

  6月12日,205名劳务人员由程某带领前往蒙古国乌兰巴托,在一建筑工地开始打工,该工程由蒙古国“新东方开发责任有限公司”法人朱某负责。

  无法回国

  护照被当地移民局扣留

  据劳务人员反映,到蒙古国后程某、朱某没按合同发工资,生活条件差,因签证问题,护照被当地移民局扣留,大家一时都无法回国。目前,在吉林市出入境管理处登记的95名赴蒙古国劳务人员已于9月8日、12日和19日分别返回国内。目前,马某以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刑拘,程某现在蒙古国,警方已对其实施边控。另一涉案人员朱某正在调查中。(记者 王春丽)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