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侨联主席率海外华商考察团走进广西北部湾

2009年09月22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在火热开发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像一座刚打开的“金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淘金者”——各地的投资商。9月22-25日,一支由170多名海外华商组成的投资考察队伍将走进北部湾经济区,“挖掘”这块土地在蓬勃发展中产生的巨大商机。


  广西自治区政府、中国侨联联合主办了这次“走进北部湾——2009年海外华商合作开发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大型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机遇共享,合作共赢”。

  活动将于22日上午举行隆重的开幕式,之后自治区政府将和中国侨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当日下午还将举行北部湾经济区投资项目推介会,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将分别推介本市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推介会后,参会华商将与各市进行对口洽谈,并举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

  在随后的3天,参会华商将赴南宁、北海、防城港和钦州进行考察,实地了解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情况和投资环境,洽谈投资项目合作等。

  这支170余人的华商队伍包括中国侨联主席、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华侨华人企业家和当地富有影响力的侨领,大多经济实力雄厚并有着强烈的投资意向。

  广西“侨源”丰富,是全国三大侨乡之一,有220余万归侨侨眷和300多万桂籍海外侨胞,具备扩大与海外华商合作的良好基础。

  目前,海外华商已成为推动广西扩大开放和加快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据统计,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投资企业占广西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80%左右,投资额占外商投资总数约70%,投资领域涉及酒店、地产、旅游、制药、化工、饲料、食品等。

  当前,全球金融危机不断蔓延,一些华商企业经营风险增大,急需寻求新的发展空间。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仍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契合广大华商在动荡的全球经济形势下追求低风险的投资需求。

  同时,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正处于关键时期,也迫切需要通过海外华商引进海外资金、先进技术和人才,引进产业项目,以推动经济区保持蓬勃快速的发展势头。(记者/唐群峰实习生/蒋元华彭星岚) (来源: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