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桂林龙胜龙脊梯田景区成为当地民众致富“源泉”

2009年09月22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9月22日电(记者向志强)大大小小的山峰连绵错落,蜿蜒狭窄的梯田层层盘旋,挺拔的稻谷在群山之上染出一条条淡黄色的飘带——秋色渐浓的当下,位于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的龙脊梯田又迎来了众多中外游客。


  完善退出机制

  “再过十来天龙脊梯田就将迎来一年中的"黄金时节",满山尽是金黄的稻穗,层层梯田好似级级金阶,梯田环绕的山峰则像座座金塔,美不胜收。”龙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恩平说。

  周恩平对于梯田的风光和历史如数家珍:“一年四季风光各不相同,除秋天之外,开春的时候,灌满水的梯田映衬着天光,犹如一面面明镜;夏天,绿油油的禾苗翻卷出道道绿波;而到了冬天,梯田和山寨就像一个冰雕玉砌的童话世界。”

  由于交通不便,在长达600多年的历史中,龙脊梯田一直藏于“深闺之中”,不为世人所知。周恩平说:“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在政府开发和媒体宣传之下,龙脊梯田才逐渐为外界所知,名气也越来越大。”现在,整个龙脊景区的面积达到70多平方公里,有七星伴月、九龙五虎、龙脊古壮寨、黄洛瑶寨、大界千层梯田等主要景点。

  梯田下的黄洛瑶寨被称为“世界长发村”,这里的妇女个个盘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散开后大多能垂到地上,最长的有2米多。每年的农历六月六,全寨的妇女穿戴整齐红瑶服饰,集体到江边洗头梳头,成为一道景观。

  44岁的瑶族妇女潘莲凤是瑶寨里头发最长的人之一,头发长达2.1米。她说,瑶族人认为长发象征长命和富贵,一生之中都要盘在头上,而且未婚、新婚和已生子女性的发型也各不相同。“我们头上一共盘着三把头发,一把是长在头上的,一把是16-18岁时剪下来的,另一把则是把平时掉落的头发盘起来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