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动画片《孔子》将于孔子诞辰日在央视首播(图)

2009年09月22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孔子》中的卡通人物形象清新活泼,让人眼前一亮。
《孔子》中的卡通人物形象清新活泼,让人眼前一亮。
《孔子》人物关系图。

  动画片《孔子》在京举行首播式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孔子基金会等单位联手打造,28日央视首播

  记者 倪自放

  本报北京9月21日讯 大型动画片《孔子》首播式暨图书首发式9月21日在北京举行,104集的动画片《孔子》第一季(1至26集)将于9月28日孔子诞辰纪念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动画城》首播。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等出席仪式。

  动画片《孔子》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中央电视台、深圳崇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投资近5000万元,由国内外一流的创作团队历时三年精心打造。

再现2500多年前孔子的成长历程以及儒家文化的形成渊源,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在首播式上说,孔子的思想和儒家文化已经深深地渗透到了炎黄子孙的心灵,传承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动画片《孔子》的成功制作对向青少年进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以及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必将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动画片《孔子》全剧将分四季播出。在央视首播后,将在各省市电视台和海外电视台播出。

  延伸阅读:《孔子》主创阵容超豪华

    本报记者  倪自放

    动画《孔子》“超豪华”的主创阵容让人瞩目:已故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生前亲笔敬题片名,并给予具体指导。张艺谋御用编剧李冯主笔,2007年优秀国产动画《福娃》的原班制作团队倾力打造。另外,著名作家张炜担任动画《孔子》的文学顾问,央视著名主持人刘纯燕担任动画《孔子》的配音导演。

    在首播式上,动画片《孔子》剧中的卡通主角形象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与常见的老年孔子形象截然不同,这是一个10岁左右的可爱男童形象,他手持书卷,目光清澈,眉宇之间传递出一种异于常人的智慧之光。剧中另外几个主要人物也是各有特色,完全摆脱了说教的俗套,给观众带来一种清新活泼的感受。

    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梁国典介绍,动画片《孔子》在创作过程中坚持了思想性、真实性、艺术性、趣味性并重的原则,以历史资料为依据,尽量剥除附庸在孔子身上的许多功利性色彩,力求还原孔子的本来面貌和真实思想。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