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迷”出纳挪用公款淘金 反怪单位管理有漏洞

2009年09月22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股迷”出纳挪公款入市 受审时怪单位“管理不严”

   看着大盘涨落,张某心里五味杂陈。他陷在风云变幻的股市里,为了筹集资金炒股,他利用自己担任出纳的便利,挪用公司公款52万余元。近日,这个“股迷”出纳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

  张某在昆明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担任出纳。2008年2月至11月期间,怀揣着一夜暴富的念头,张某投身股市“淘金”。由于手里的钱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他的欲望,于是,想起自己手里掌控的公司财产,他心头痒痒。

  后来,看见股市大盘大跌,张某觉得自己发财的机会来了。于是,他准备把公司的钱“暂借”一下,希望发了大财后再把亏空补上。没想到,他挪用公司的52.5万余元投入股市后,并没有炒到大笔的钱财,反而等来了手铐。今年1月13日,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张某被公安机关抓获。事发后,张某的家属向公司退还赃款2万多元。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张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单位数额巨大的资金进行炒股这种营利性的活动,张某的行为构成挪用资金罪。而张某却显得“满腹委屈”,他认为自己有机会挪用资金,是因为单位管理上有漏洞,单位本身也应当承担一定责任。

  经官渡区法院审理,张某挪用资金罪罪名成立,他被判刑4年。

  记者 洪扬 (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