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五大工企集团国际舞台“亮剑”

2009年09月22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妮)9月19日,沈阳机床、北方重工、沈鼓、东药、沈阳化工等五家全市重点骨干工业企业集团,向市委上报了2010-2015年发展规划。五大集团都提出,在未来五年,进一步加强国际化经营、跨国并购、引进战略投资者、吸引海内外高级人才和上市融资等工作,而且都有了清晰的规划和时间表。
这表明,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的考验,沈阳重点工业企业集团正大踏步地走上国际化扩张之路。

  今后五年,沈阳机床集团将加速构建海内外营销服务体系,并面向欧洲企业开展并购,在欧洲形成一个规模达到20亿元的分集团,同时掌握数控核心技术,延揽高水平的国际化经营人才。

  北方重工在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同时,争取2015年前在境内或境外上市,并计划在海内外并购2-3个具有工程系统集成能力的设计院或科研院所,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引进国际化高端人才。到2015年,北方重工在海外市场的销售额将达到年销售总额的40%。

  沈鼓集团今后五年将并购3-5家国内外相关企业。2010年底前,集团完成整体上市。到2015年,沈鼓集团将初步建成国际竞争力较强的大型企业集团,跻身全球同行业先进企业行列。

  东药集团将目标直接定位于“国际化东药”,他们准备通过并购方式,加快国际化步伐,积极申报国际认证,进军国际非专利药市场。

  沈化集团将把世界首套CPP工业化装置的生产规模从50万吨扩大到300万吨,还将建设世界最大的5万吨高吸水纤维等新材料项目。

  到2015年,五大集团共计将实现销售收入1560亿元,在2008年的基础上增长259.4%。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