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一小学防甲流让学生带体温计 家长称没必要

2009年09月22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

  为防控甲流学校让学生自带体温计 家长称没必要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耿彦红)“每天学生上学须自带电子体温测量计……”昨日,西安市大庆路小学一则通知令许多家长不解:在家里给孩子量过体温,学校在校门口测温,在班里还测,没必要再买一个电子体温测量计带到学校。

  学校通知:上学自带电子体温测量计

  昨日上午8时许,赵先生等数位家长来电反映,大庆路小学早上用小黑板通知家长,让学生每天上学带一个电子体温计。“我们都在家给孩子测过体温填过表,孩子每天上学,学校在大门口也查体温,孩子在班上还要测一次,为啥还要带电子体温测量计?”赵先生有些想不通。

  记者随即赶到大庆路小学门口,墙上小黑板上果然写着“紧急通知”,几个爷爷奶奶模样的家长正凑近小黑板轻声读着:因当前防控甲流形势非常严峻,为确保每位学生身体健康,现学校决定如下:1.每天学生上学须自带电子体温测量计(为确保学生安全禁带水银体温计);2.每日学生须自带口罩(用塑料袋装好,放入书包以备急用)。以上要求从本周三严格执行。

  60多岁的李老太说:“不合理,弄那么多(电子体温测量计)干啥?”另一位家长也有微词。也有家长对学校采取这种全方位的防控措施表示理解。

  在该校传达室,学校主管甲流防控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解释说,之所以这样做,为的是将甲流拒之校门外。早上,有些学生是坐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来的,一下车就赶上学校老师用红外线测温枪在门口筛查,由于刚刚迎过风,学生的体表温度相对较低,回到教室体温就升高了,这样的话,测温就不是很准确。另外,个别家长给孩子测温不够认真,只是应付。

  该负责人随即拿出一支“数字式电子体温计”给记者看,长度与普通体温计差不多,“这种电子体温测量计比水银体温计安全多了,使用也很方便,腋下夹一分钟就能测出体温”。

  教育局:学校是好心但没必要人人买

  昨日下午,该校安全办主任王向阳拿着学校的书面说明找到记者,表示学校从没有任何组织学生集体购买的行为。

  王向阳说,学校每天早读时间要对各班学生测体温,但由于学生多、时间短,很难测量完毕。经学校研究决定,通知家长自带体温计,以减少测体温时间。

  学校近2000个学生,每班四五十人,每天8:00—8:10是早读时间,班主任和副班主任要在10分钟内给学生测温,不可能测完。

  西安市教育局负责甲流防控的相关人士表示,学校这样做确实出于好心,不反对有条件的家长购买电子体温测量计,但人人买则没必要,已责成学校纠正这一行为。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