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注射狂犬疫苗后身亡 经查所注射疫苗为假冒

2009年09月22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卫生院购进假疫苗 一女子注射狂犬疫苗身亡

  记 者 郝东智 肖会

  通讯员 黄 晖

  本报聊城9月21日讯 聊城市阳谷县一女子被一条流浪狗咬伤后,立即赶去乡镇卫生院紧急检查诊治,并注射了狂犬疫苗。

没想到20多天后,这名女子突发狂犬病死亡。经聊城市药监局、聊城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核查检验,这名女子狂犬症病发是由于注射假狂犬病疫苗所致。

  据阳谷县闫楼镇某村村民张女士介绍,王女士和她是邻居,今年42岁。7月20日,王女士外出回家时,一条流浪狗突然迎面向她扑来。王女士本能地用双手进行拦截,不料左臂被咬伤。王女士随后到闫楼镇卫生院检查,卫生院一名姓王的医生对王女士的伤口进行了清洗消毒,并按体重给王女士注射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7支,并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1支。随后几天,王女士又按规定注射了3支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

  8月5日,王女士忽然感觉被咬伤的上肢麻木、疼痛。感觉情况不好,王女士立即于8月8日来到聊城市人民医院就诊,被确诊为狂犬病,并开始入院治疗。8月10日12时30分许,王女士突然发病死亡。

  据王女士的主治大夫介绍,这种突发性狂犬病具有很强的潜伏期,病人到聊城市人民医院时病情已经很严重,突然死亡的主要原因是由原来注射的疫苗引起。经聊城市药监局对药物进行检查鉴定,王女士注射的狂犬病疫苗不是经防疫部门领取的专用药品。后经聊城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卫生院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是从河北一药贩子张某(在逃)处所购,经鉴定为假药。

  目前,阳谷县闫楼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已被调查,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