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美国旧金山市政府升五星红旗 庆祝新中国60华诞

  新华网旧金山9月21日电 (记者毛磊)当地时间21日中午,美国旧金山市政厅正门上方升起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旧金山市市长加文·纽瑟姆在市长办公室外的阳台上主持了升旗仪式。他同时宣布,旧金山市已将今年10月1日确定为“中国传统日”。

  华人聚居的旧金山早在1980年就与上海结为姐妹城市,这也是中美之间最早建立的友好城市关系。纽瑟姆说,旧金山与上海之间的合作非常成功,旧金山已选择将第一家海外办事处设在上海,他期待着双方未来建立更加牢固的友好关系。

  纽瑟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他说,中国过去60年的历史相当不平凡,未来60年还会更加卓越,“对中国来说,一切仅仅才是开始”。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旧金山市政府主要官员和当地侨领等数十人出席了当天的升旗仪式。高占生说,旧金山市政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举办升旗仪式,反映出中国在海外地位的不断提高和影响的不断扩大,也反映出旧金山市政府珍视同中国的合作和友谊,同时还反映了旧金山人民特别是旧金山华侨华人对中国的深情厚谊。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