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背景表演为历次之最 农村方阵拟邀袁隆平

2009年09月22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万中小学生 “翻出”庆典背景49变

  包括首次展现的奥运图标和水墨画轴,此次背景表演的变化和图形均为历次之最

  国庆庆典时,由8万名中小学生组成的背景方阵,将出现在天安门广场上,翻动手中五颜六色的鲜花,配合各个方队进行背景表演。
昨日记者了解到,他们将在两个小时内翻出41个画面,49种变化的图形和文字,除了首次出现奥运图标外,动态地展开一幅中国画轴也是此次背景展示最有特色的地方之一,这些图形和文字在数量和变化上都将创下历史之最。

  背景组字表演方阵

  8万人翻出49种变化

  作为国庆庆典中心区固定的表演团队,背景方阵位于广场中央,由8万学生组成。国庆35周年时,组字背景为6个图形、7种变化;50周年时,组字背景有22个图形、23种变化。而今年则增加到了41个图形、49种变化。在背景表演中还加入了别样的图案,主要有象征大丰收的麦浪、大红喜庆的牡丹花,还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会徽”。

  8万人整齐划一地进行背景表演,指挥信号非常关键。国庆35周年指挥用的是旗子,50周年用的是模拟信号换色系统,但都不够理想,出现了信号延时等缺点。为了让今年的指挥更为保险,除16个悬挂在华表灯上的信号灯外,LED大屏幕的红黄等变换也可提示动作变化。同时,队伍里的指挥老师还配发了5000个耳麦,这些耳麦是靠光缆传输,大约5米安排一个,总指挥一发出指令,所有老师也配合将信号传达给学生,保证了表演的正确无误和美轮美奂。

  “锦绣中华”方阵

  34辆彩车绵延500米

  据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今年群众游行共分为7个部分:奋斗创业、改革开放、世纪跨越、科学发展、辉煌成就、锦绣中华和美好未来。游行总时长约60分钟。

  庆典彩车共有65辆,在国庆41个方阵中,多数方阵都有一辆彩车作为“焦点”。专门集中展示彩车的方阵名为“锦绣中华”。这支由34辆全国各省、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彩车组成的彩车长龙,浩浩荡荡长达500多米,这是国庆41个方阵中最长的一个。“锦绣中华”方阵的彩车将集中展示全国各省、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风土人情及60年来的地方成就。

  “新农村建设”方阵

  拟邀请袁隆平上彩车

  在众多的游行方阵中,有一个特别的方阵,不仅有门头沟的太平鼓、密云的秧歌,还有延庆的旱船竹马,它就是“新农村建设”方阵。

  记者昨日从新农村建设方阵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为充分展示60年来我国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北京市各区县特意准备了自己区县成熟的特色绝活。另据有关人士透露,这个方阵计划邀请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上彩车。(庞山岚)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