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媒:中国成抗击气候变暖全球领导 美国需行动

2009年09月22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22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今天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发表讲话。外界认为中国领导人将推出一整套治理气候变暖的方案。这套方案不仅可以帮助中国获得抗击气候变暖的世界领导权,而且将重启世界各国关于气候变化的谈判。

美国急需采取行动,夺回领导地位。

  按照计划,今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发表讲话。这次峰会是为今年12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变化会议做铺垫。世界各国希望在哥本哈根会议上达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协议。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伊沃-德波尔称,中国将在此次会议上公布抗击全球气候变暖的一整套方案。这套方案不仅会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还会帮助中国获得领导地位。

  作为全球主要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家,中国愿意为抗击全球气候变暖做出努力。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可能会公布碳排放强度(carbonemissionintensity)目标。伊沃-德波尔说:“在胡主席发表讲话后,我希望国际社会可以承认中国在抗击气候变暖的领导地位。同时,我希望美国也能在哥本哈根会议中起到相同效果,赶上甚至超过中国成为全球领袖。”

  由于《京都议定书》将于2012年到期,世界各国急需制定新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协议。但在执行《京都议定书》时出现得许多问题需要引起各国注意。美国等发达国家和部分发展中国家一直对该协议存在分歧。

  伊沃-德波尔用一个例子形象比喻了各国关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谈判情况。他说:“就像是4个人坐在桥上。他们可能同时跳下桥吗?各国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如果其中一个国家采取行动率先实施减排方案而其它国家却无动于衷,这会导致采取行动的国家经济受到打击,失去许多就业机会。”

  伊沃-德波尔称中国这次的讲话将帮助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国内支持,在抗击气候变暖上采取行动。他说:“在达成减排协议上,美国需要外界的刺激。竞争对手的所作所为将影响美国选民的态度。”

  虽然奥巴马曾经在竞选总统时承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但美国国内对医改方案的争议可能预示未来减排方案的命运。不过伊沃-德波尔说通过减排方案对奥巴马并不是非常重要。他说:“只要美国官员前往哥本哈根并确定减排目标就会对国际社会造成很大影响。奥巴马不需要显示自己的信用评级,人们会相信他。”(李雪编译)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