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掉牙骗局仍有人上当 一条短信骗走女子巨款

2009年09月22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骗子演绎的商场“消费”诈骗,早已为众人所熟知,然而,仍有人受骗上当。9月19日,李女士来到永红派出所报案称,她被人以到商场刷卡消费的短信形式,骗走银行卡上的现金58900元。

  9月18日上午10时20分许,家住清潭新村的李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上有一条信息,打开一看,竟是头天下午3点多发来的,上面写到:“银联提醒您于9月16日在苏宁电器刷卡消费9680元已确认成功,此金额将从您的账户上划出,如果有疑问,请您打咨询客服电话:879×××××。
”李女士看后,非常意外,于是赶快拨打“客服电话”,对方是一个自称姓陈的男子。李女士就问,自己分明没有在苏宁电器消费,怎么会无缘无故地被扣掉9680元呢?对方回答李女士说,可能是信用卡在银行出了问题,他要李女士立即报案,并告诉了李女士“公安局刑侦报警中心”的电话。

  很是着急的李女士想也没想,便拨通了电话。一个男子接了电话后,就问李女士有什么事情,李女士便将刚才的情况说了一遍,那个“公安”就问李女士有几张银行卡,李女士就说一共有2张银行卡,其中一张是空卡,一张上面存有4万多元。对方就告诉李女士,她的卡可能是被人冒用了,所欠的9680元消费款肯定是要从李女士卡上扣掉的。

  随后又说这件事情很严重,让李女士暂时谁也不要告诉,哪怕是自己的家人也不好说。接着那个“公安”还对李女士说,这个案子他们已经受理了,编号是00156号。最后,他还极其热心地对李女士说:“你要马上同银联管理中心联系,不然你卡上的钱就会被扣掉。”

  李女士根据对方提供的“银联管理中心”的电话,又拨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个自称姓林的男子,他用带有广东或福建一带口音的普通话对李女士说,他们已经收到公安机关关于李女士银行卡“消费”的报警传真。接着又问了李女士有几张银行卡,李女士又如实相告。林某说李女士的信息已经泄露,得把已经存入银行卡上的4万多元钱和其它的钱都取出来,重新存到新的银行卡上。

  于是,李女士便按照对方的要求,把银行卡原来的41800元和股市上的8200元以及建设银行卡上的8900元,分别存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三张卡上。同时,林某又说为了李女士3张银行卡上金额的安全,他们银联中心将对李女士的银行卡采取保护措施,李女士必须再到柜员机前按照他提示的卡号进行验证后才能奏效,后来还热心地提醒李女士,在柜员机输入数字的时候,一定要当心别让其他人看到。

  李女士便按照对方的提示继续操作,操作完毕后,林某还一再提醒李女士这件事情千万不好告诉任何人,否则就会影响公安破案,并告诉李女士这笔钱要过24小时以后才可动用。19日上午10时许,李女士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劲,于是便将这个情况告诉了丈夫刘某,刘某一听,就说她上了骗子的当了,结果两人到银行一查账,果然3张卡上的钱早已被洗劫一空。(周孝春张斌)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