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钢系”整合过会 河北钢铁巨擘呼之欲出

2009年09月22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备受关注的唐钢系整合事宜再获实质性进展,随着相关方案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目前国内最大的一项钢企并购重组已迈入最后冲刺阶段。

  唐钢股份、邯郸钢铁、承德钒钛今日齐发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09年第27次会议审核,唐钢股份换股吸收合并邯郸钢铁、承德钒钛这一整合方案已于9月21日获得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


  根据此前披露的整合方案,邯郸钢铁及承德钒钛股东所持有的股份按照1:0.775以及1:1.089的比例转换为唐钢股份的股份,第三方河北钢铁集团将向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的异议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被注销法人资格,其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和人员并入唐钢股份,存续公司也将更名为河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并将注册地址迁至石家庄,成为河北钢铁集团整合及发展钢铁主业的唯一上市平台,后者也就此实现整体上市。

  数据显示,合并完成后的存续公司2008年钢材产量1939万吨,营业收入1132.62亿元,按产量和收入计算将成为国内第二大钢铁上市公司,产品结构涵盖螺纹钢、线材、型材、热轧板、冷轧板、中厚板及含钒高强度钢材等多个品种,在钢材市场的占有率也大幅提高。

  值得关注的是,河北钢铁集团今年6月曾承诺表示,集团将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立即启动主业资产注入工作,并力争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一年内,首先将其所持的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和宣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优质钢铁主业资产注入存续上市公司。而上述两项优质资产注入后,存续公司2008年钢材产量将新增逾700万吨,一举跃为国内钢材产量最大的上市公司。(徐锐)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