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称美国经济好转 高失业率将持续至少一年

2009年09月22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21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说,尽管美国经济已开始好转,但美国的高失业率还将持续至少一年时间。

  奥巴马当天在录制一个电视访谈节目时,将美国国会今年2月批准的总额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称为阻止经济“流血”的“止血带”。
他说,如果没有这项计划,目前已流失的就业岗位数量就会比实际的至少多出150万甚至更多。

  但他也指出,经济完全恢复还需要时间,失业率在未来至少一年里仍将居高不下。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美国失业率8月份已经升至26年来的最高点9.7%。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明年失业率将超过10%。

  当天在纽约一个社区大学发表讲话时,奥巴马还批评美国的大银行,尤其是接受了政府救助的银行,试图阻止一项有关学生贷款的改革法案。他说,这些金融机构由于从学生贷款业务中得到“未经许可的利润”,因此想要维持现状。

  美国众议院上周通过一项法案,将美国主要银行以及学生贷款巨头萨利美等金融机构排除在920亿美元高校学生贷款项目之外,并将其中大部分贷款转入美国教育部负责的项目中去。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