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信春鹰:反腐法律制度有四个层面 刑法最为严厉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和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介绍新中国60年法治建设成就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常红)今天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和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在国务院新闻办的发布会上介绍了新中国60年法治建设成就等方面情况。

  信春鹰说,反腐败需要制度建设,这个制度建设我们一直在进行。在我们现在的法律体系里面,反腐败的法律制度大概有几个层面:第一,政纪;第二,党纪;第三,行政法;第四,最严格的是刑法。

  她说,现在我们的行政法律里面,有很多的反腐败规定,比如说行政监察法、公务员法,行政法里面对于这些腐败行为,有很多严格禁止和处罚的规定,刑法更为严格。

  她说,关于四中全会提到的申报制度,她的理解是我们在这个领域的法治建设,可能以法律的形式,也可能是以党纪和政纪的形式,这都是广义的制度建设的内容。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