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总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工会建设

2009年09月22日1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全总机关传达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新形势下工会组织建设

  为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发挥作用

  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20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新形势下工会组织建设,为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完善退出机制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所作的说明的主要精神。随后,孙春兰代表全总党组、书记处就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提出要求。

  孙春兰说,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前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认真总结了党执政以来特别是十六大以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和党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成果,深入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研究和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集中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和鲜明的时代性,标志着我们党对自身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进一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孙春兰指出,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准确理解其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提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并贯彻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切实体现在团结动员职工群众为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功立业、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上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战胜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春兰强调,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工会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工会要按照四中全会《决定》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工会实际,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为做好工会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条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着力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为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孙春兰还要求加强全总机关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果,努力把机关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并就近期工作安排作了部署。

  全总党组、书记处领导,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任职的全总领导,离退休的全总原领导,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局级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总新闻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