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航空货运市场低迷不振 民航局拟提高航空货运价

2009年09月22日1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面对航空货运市场的低迷不振,以及我国航空公司在竞争中一直处于落后地位,民航局将通过多项措施来振兴中国航空货运业。民航局昨日公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航空货运发展的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指出将适当提高货运公布运价,并鼓励货运航空公司兼并重组。


  民航局表示,将会同国家价格管理部门,在调查研究基础上,根据航空公司成本费用等方面情况的变化,适当提高货运公布运价,使价格更好地反映航空公司的成本和市场变化,更好地适应航空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加强货运代理市场监管。

  同时,民航局还将鼓励航空公司开辟国际货运航线,完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具体措施包括:对新开国际货运航线给予3年的保护期,保护期期间,不予其他航空公司航线许可。协调财政主管部门同意,对航空公司开辟西部货运航线,新开国际货运航线,特别是远程国际航线实行补贴,以稳定西部国际货运经营。进一步完善支线补贴政策,鼓励航空公司培养和发展货运支线。

  国航高层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认为,这些政策对于中国整个航空货运行业来说是利好,不过对各个公司的具体影响将视各自的业务情况而定。他进一步指出,在某些新开的客运航线上,虽未使用全货机执飞,但腹仓会运输货运。因此这次提出的保护和补贴国际货运航线的政策,是否包括客机腹仓带货的航线,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

  虽然近年来我国航空货运市场呈现稳步增长态势,但大部分市场份额被境外航空公司占据,国内航空公司在争抢货运市场份额上,与境外航空公司还存在较大差距。中国民用航空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沙洪江今年年初曾指出,近年来,境内外航空公司承运的国际货邮运量差距加大,境内航空公司承运量明显低于境外航空公司,如去年仅浦东机场国际货邮运输市场就有约87%被外航占有。(记者索佩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