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eBay或转投谷歌 雅虎广告业务将受到威胁

2009年09月22日1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9分报道,雅虎最近推出1亿元营销计划,而ebay日前也在它的美国网站测试了谷歌上下文广告,此举让雅虎十分紧张。

  所谓“上下文广告”是指与互联网用户正在观看的网页内容匹配的网络广告,如你在浏览与汽车相关的文章,就会看到汽车销售、汽车保险、汽车杂志相关的广告。
网站根据使用者的喜好提供、个人资料或者地图索引的对比,然后从链接广告客户那里获取广告收益。在国外,Google的Adsense和Yahoo!(Overture)的ContentMatch均是上下文广告,算是同一平台上的竞争对手。

  现在,ebay测试google的上下文广告,并正在考虑是否取代目前网站上来自雅虎的广告。雅虎的搜索附属网站为公司的毛营收带来了20%至25%的贡献,占公司总净营收和利润的5%左右。如果eBay最后用谷歌替代了雅虎,这将会使雅虎的毛营收减少2%,净利润和每股收益降低1%左右。

  对雅虎而言,真正的坏消息是eBay转投谷歌,可能仅仅是原来自己的合作伙伴转投谷歌的开始。很多雅虎附属网站可能都会重新考虑与雅虎的关系,并有许多最终转投谷歌。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出现,雅虎最终每年的毛营收损失将达到15亿美元。

  虽然微软与雅虎签署的搜索广告合作协议显示,如果有网站从雅虎转投微软,微软同意向雅虎提供全额补偿。但是在转型期间,投资银行高盛预计,可能更多的雅虎附属网站将会转投谷歌,而不是微软。因为谷歌在美国网络搜索市场的份额已是微软的6倍多,因此谷歌能够比微软吸引到更多的广告客户。

  雅虎首席执行官巴茨曾多次强调,雅虎的“三驾马车”是内容服务、显示广告以及手机服务。现在作为优势之一的广告业务受到威胁,雅虎的确捏了把冷汗。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