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兰克福中国电影展开幕 全方位展示中国社会

2009年09月22日1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期一个半月的中国电影展18日晚间在法兰克福电影博物馆开幕,其间将循环放映19部中国优秀影片。

  本次中国电影展主题为“文学视角下的中国电影”。将要展映的《我的父亲母亲》《小城之春》《劳工之爱情》等19部影片代表了自上世纪40年代至今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国电影风格,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国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全方位地向德国观众展示中国社会的不同侧面。


  法兰克福电影博物馆馆长克劳迪亚·蒂尔曼女士在开幕式上表示,她参与了选择展映影片的工作。影片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将向德国观众展示一个多样化的中国以及中国普通人的家庭生活和情感生活,让德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表示,本次中国电影展将不仅为德国观众了解中国开启一扇新的窗口,为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友谊注入新的动力,同时也必将成为中德两国文化交流史上又一次成功的范例。

  开幕式上放映了开幕影片《寻找成龙》,讲述了在印度尼西亚长大的华人小孩一心拜成龙为师的故事。该片主演张一山来到现场与德国观众互动,其精彩机智的回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李新、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领事楼了凡以及上百名德国观众出席了开幕式。(郇公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