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交管预测本周起市内聚会增多 酒驾进高发期

2009年09月22日1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交管部门预测本周开始聚会、走亲访友不断增多 酒后驾车将现“高发期

  公职人员酒驾将一律曝光

  本报讯 (记者白冰通讯员江静) 从本周开始,本市交通将呈现明显的节前交通特点,市区内聚会、购物、走亲访友出行不断增多,而根据以往情况分析,酒后驾车也将呈现“高发期”。

  交管部门表示,即日起,交管部门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酒后驾车一律实行严查、快办,对醉酒驾车的发现一人拘留一人。对于公职人员酒驾的,将一律通过媒体曝光。

  北京目前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85.4万辆,驾驶员达到555万人,机动车和驾驶员的飞速增长带来了节前驾车出行特别是参加聚会活动的增加,因而道路交通环境也相对复杂。

  经过北京交管部门对酒后驾车的持续整治,尤其是8月全国开展了酒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酒后驾车顽疾得到有效遏制,但仍有个别司机存有侥幸心理,铤而走险。

  交管部门表示,将充分发挥科技小分队、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小分队的优势,不定时地上路进行检查,在全市重要的大街、环线主路、联络线加强岗位设置,特别针对主要餐饮娱乐地区实行24小时全天监控,并将全市集中夜查与区域性分散行动相结合。

  相关链接

  交管部门表示,节日期间,将坚决执行公安部四个一律要求,即: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

  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

  对一年内2次醉酒驾车的,一律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