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作安出任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 叶小文赠言(图)

2009年09月22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王作安
王作安任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

叶小文
叶小文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2日电 据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宗教事务局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在会上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定:任命王作安同志为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免去叶小文同志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根据工作需要,叶小文同志调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一副院长、党组书记(正部长级)。

   宣布决定后,李建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国家宗教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和叶小文同志提拔任用,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局,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国家宗教事务局领导班子建设和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叶小文同志多年来工作的充分肯定。

  叶小文满含深情地回顾了在国家宗教局工作岁月,他说:这14年,我有机会在宗教工作的重要岗位上,亲历了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进程;有机会与不少杰出的宗教领袖和许多信教群众亲密接触;有机会和一批无私奉献的宗教工作干部——我的亲爱的同志和战友们,一同钻研,一同工作,一同欢乐,一同忧愁。这14年,在这座和不在座的前辈宗教工作者们,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团结奋斗的基础上,我们一起在宗教工作战线迎来了好多个“第一”: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第一次写进党章总纲;国务院第一次颁布了宗教方面综合性行政法规——《宗教事务条例》;国家宗教局第一次有了令人羡慕的办公大院;国家宗教局第一次有了成绩卓著的出版社;国家宗教局第一次有了“草木涵王者之气,松柏掩龙像之脉”的十三陵培训中心;我们与台湾佛教界合作第一次在台湾由两岸以民间形式合办“世界佛教论坛”,共享同一个中国、同一个中华民族在国际上的尊严。

  最后,叶小文深情地谈了三点临别赠言:一、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深入贯彻、认真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宗教事务条例,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并在实践中进一步总结、探索、创新;二、希望大家一定要善于“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三、希望大家保持国家宗教局代代相传的团结奋斗的好传统。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