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市民自称“酒怪”却滴酒不沾 痴迷收藏酒瓶

2009年09月22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先生和他收藏的限量版酒瓶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对有收藏癖好的人来说,世上之物只有搜不到,没有想不到。成都市民邓跃伟就是其中一个,他酷爱收集酒瓶,自名放满酒瓶的住宅为“寻宝斋”,自称这是一个微型博物馆。昨日(21日)下午,邓跃伟向记者展示了最珍视的一件藏品,一个在1999年为纪念新中国成立50周年而推出的限量版红色酒瓶。

  自称“酒怪”却滴酒不沾

  家住成华区的邓跃伟在网上自称“酒怪”,并专名开博秀自家珍宝——上千个从国内外收集的酒瓶。
他自制的名片外形是一张门票,上面印着一位高僧的题词:“瓶中天地宽、酒里有乾坤”。

  痴爱酒瓶,他却滴酒不沾。他收集酒瓶的癖好被亲友熟知,亲朋好友常带着空酒瓶登门,并打趣说“知道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五年前,邓跃伟从广汉三星堆参观回蓉,一直沉浸在对三星堆文物的回味中。不久后,他在二手市场发现了造型为青铜人面像的酒瓶。买下一个酒瓶就可在家中欣赏文物,收集酒瓶的念头从此萌发。

  之后,从事通讯工作的邓跃伟,把所有的业余时间放在了收集酒瓶上。5年间,他收集了1400多件酒瓶。在邓跃伟自称“寻宝斋”的家中,摆满了造型各异的陶瓷品,细看之下,这些竟都是酒瓶,因为造型独特倒也相映成趣。其中最让他得意的,是一件红旗造型的纪念新中国成立50周年限量版酒瓶。酒瓶的造型为栩栩如生的红旗,下面一个楠木雕刻底座。红旗瓶身上一面写着“祖国万岁”,一面写着“生日快乐1949-1999”。邓跃伟手中的红旗造型酒瓶编号为0478,他表示当年这件酒品限量发行1999套。

  自设“寻宝斋”用来放酒瓶

  “寻宝斋”是邓跃伟在家中存放酒瓶的房间。博古架上,整整排放了四排造型各异的陶瓷,造型以人物、植物、动物为主,材质大多是陶、瓷,还有玻璃、竹子、皮革。远看,造型为老子踢牛、李冰治水、兵马俑的陶瓷器,分明就是做工精致的艺术品,这些全是他从各地收集来的酒瓶。

  邓跃伟说,最初他多是从古玩市场、二手市场收集酒瓶,收集的第一个酒瓶花了两元钱。后来,邓跃伟通过网络认识了上百个来自全国各地的酒友,大家成立了民间的“酒瓶协会”,因为最早收集酒瓶,他被推举为协会的联络主任。

  邓跃伟说,家中的1400多件酒瓶,购买成本不超出1万元,但保守估计目前的市值在两万多。他说,收集酒瓶不是为利,而是满足兴趣爱好。因为收集酒瓶,他结识了全国各地的“酒友”,经常外出自驾游会“酒友”,收集酒瓶、认识“酒友”让他的生活圈子更宽阔,也让他更充实。(华西都市报罗琴杨涛)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