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1天赶5场脱口秀 大倒苦水暗示美国受委屈

2009年09月22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在被选举为美国总统的那一刻,奥巴马创下了一项“美国总统之最”——美国首位非洲裔黑人总统。9月20日,奥巴马又创下了一项“美国总统之最”——一天之内参加脱口秀节目数量最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仅利用这些“上镜”机会宣传自己的政策,而且还在节目中倾诉苦恼,呼吁美国政坛更加文明礼貌。


  一天录了五个节目

  20日上午9点开始,奥巴马一口气录制了5个脱口秀节目。奥巴马并没有像影视明星那样在不同的电视台之间来回“赶场”,他有自己独特的一套:提前一天将5家美国媒体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及节目制作团队请到了白宫。5家媒体受到美国总统的如此礼遇,当然愿意配合。

  在节目中,奥巴马反复阐述了他所面临的三大议题:医改、阿富汗战争和种族争论。奥巴马坚称,涉及8560亿美元的一揽子医改方案并非意味着一定要向美国中产阶级提高赋税;美国驻兵阿富汗并不是为了让战争继续下去或者挽救美国的“面子”;美国国内的种族争论应该结束。

  最近10天以来,奥巴马进行了6次重要的电视演讲。对此,奥巴马解释说,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他必须不断出现在媒体上才能有望影响美国民众的想法。

  不过,虽然奥巴马如此卖力,但美国共和党并不领情,他们批评奥巴马是在滥用总统职权。“除了在美食频道上看不见他(奥巴马)的身影以外,他几乎无处不在,”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说。

  向观众大倒苦水

  20日,奥巴马在参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脱口秀节目时,竟罕见地向观众诉起了苦。

  奥巴马说,自己在美国国内因为推行医改、颁布新经济刺激法案和支持将经营困难的大银行收归国有等被部分民众认为是激进的改革主义者,甚至有人把他和纳粹头子希特勒相提并论,这些指责都是不正确的,甚至连外国领导人都看不下去了。

  “有许多国家的中右翼政府领导人都对我说,他们无法理解我为什么被认为是激进的改革主义者,因为在他们国家看来,我完全是位保守主义者,”奥巴马说。

  奥巴马说,虽然批评总统在美国人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他希望美国政坛能够更加“讲文明、懂礼貌”。“请记住:我们都是热爱这个国家的美国人,这一点很重要。”

  明日联合国“处女秀”

  定于本月23日举行的联合国大会,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迎来自己执政以来在联合国舞台上的首次亮相。作为首个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主持多个国际峰会。

  奥巴马在会议期间将与多国领导人进行双边会谈。但有报道称,卡扎菲和内贾德两位领导人却是美方要让奥巴马极力避免接触的,以保证他荣登世界舞台的光彩瞬间不会被同卡扎菲和内贾德的尴尬碰面而“搅场”。

  为了不让奥巴马与两人“狭路相逢”,美国外交人员一直在咨询联合国礼宾官如何避免奥巴马和两人在会场上走同一条路线。

  暗示“买多卖少”受委屈

  奥巴马说,他计划在9月24日至25日举行的匹兹堡金融峰会上呼吁建立世界经济新框架,提议美国和欧洲等二十国集团重要成员分别改变经济政策,以平衡世界经济格局。奥巴马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我们不能回到那个时期,即中国、德国或其他国家把一切卖给我们,我们背负一打信用卡和房屋净值贷款,却没卖给他们任何东西。”

  美国这一提案已在二十国集团内部引发政治角力。欧洲认为,美国对待世界经济增长速度应采取务实态度。(新华社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