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北京气象台周五发庆典天气预告 降雨概率为26%

  庆典当日天气本周五首见分晓

  国庆天气预报将最终达到每小时滚动更新 10月1日凌晨起发布每1小时预报

  本报讯 (记者陶颖) 国庆庆典当日天气,将在本周五首次见分晓。

  上午11点,市气象台表示,将在9月25日发出第一份《国庆60周年气象服务专报》,之后还将发布每24小时至3小时的滚动更新预报。

  国庆60周年气象服务,从2月起就拉开序幕。气象部门根据阅兵、游行、晚会等不同环节服务需求,风、雨、气温等要素服务需求及天安门范围定点服务需求,进行科研开发,建立平台,为精细预报提供服务保障。

  据国庆60周年气象服务保障小组成员、市气象台新闻发言人郭虎表示,经过气象服务保障演练,不断寻找磨合不够或没注意的地方,检验预报平台在试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找出庆典活动各个对象在演练中对气象服务提出的新需求,依次来完善保障方案。

  按照国庆保障要求,9月25日是国庆60周年庆典倒计时的第6天。当天,气象部门将邀请中央气象台等在京军地气象机构进行会商讨论,得出初步结论,并发布第一份《国庆60周年气象服务专报》,首度知晓天气状况。

  该专报发出后,气象部门将开始滚动发布24小时国庆天气预报。随着国庆临近,将逐渐变为逐六小时预报、逐三小时预报。从10月1日凌晨起发布逐小时预报。

  25日后,气象部门要加密会商,对天气可能出现的变化及时分析。另外,针对需求不同提供尽量丰富的服务,对于阅兵,着重降水、能见度预报和天空云量预报;对群众游行,着重预报温度和紫外线强度;针对广场设施,则重心放在50米空中风的预报;针对晚会焰火,服务重点放在了风向和风速大小。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的历史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前后,北京出现降雨的概率为26%,高湿天气出现概率是30%,阴天出现概率27%,低能见度天气出现概率18%。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