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从海边带到阅兵村的“画”(组图)

陆战队方队的石子画。新华军事记者巩琳萌摄

  有了石子画的衬托,陆战队方队营区旁边的花坪愈发显得颜色鲜艳动人。新华军事记者巩琳萌摄

  新华网消息:在沙河阅兵村海军陆战队方队的营区旁,我们可以看到一块块整齐的"小画毯"。叫它们"小画毯",是因为它们是一幅幅色彩艳丽的画,每幅都表达着一个清晰的主题,而且摸上去毛毛的,就像一条条小毯子一样。

  如果不是陆战队方队的战士介绍,记者真得难以相信,眼前如此细腻的画,竟是战士们用小石子染色、亲手一点一点地拼出来的。

  战士小李说,要做这样的石子画,首先要用电脑制作出图案花样,然后在水泥台上打出经纬网、绘制图案,最后将精心挑选的小石子用油漆染成不同的颜色,照着之前绘制好的图案摆上去。

  "海军陆战队在海边训练时,为了让训练显得不那么枯燥,战士们经常用沙子在沙滩上摆出各种各样的图案,"小李说,"进村后,这里没有沙子,我们就用石子染色做成了这些画。"

  原来这是从海边带来的画。听了战士的介绍,看着这些画,记者似乎也闻到一丝了海的味道。

陆战队方队的石子画。新华军事记者巩琳萌摄

陆战队方队的石子画。新华军事记者巩琳萌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