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推行经济增长优先政策 国民均缺乏环保意识

2009年09月22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印度:“我从没听说过环保”

  经济增长优先致全民缺乏环保意识经济增长是建立在石化能源基础之上的,而这正是引起气候变化的原因。印度政府一直推行经济增长优先于气候保护的政策,而印度的普通老百姓也缺乏环保意识。

  例如,据估计印度总共有1000多万台耗能很大的空调器,新德里的一家商店的老板就是靠卖空调器为生的。他讲述道:“没有人会在乎空调器是否是环保型的。我也不给他们讲解。这些人大多数没有受过多少教育。由于天气热,所以来买空调。有钱人也不关心气候保护的事情。即便空调生产厂家也漠视气候的变化,他们只想多卖空调。”

  印度的人口已经超过10亿。而大多数印度人都没有听说过“气候变化”这个词。老掉牙的大客车、小轿车及卡车给环境带来更多的污染。但对印度人来说这是机械化的象征。城市的上空笼罩着浑浊的空气。许多印度人也注意到环境发生了变化,一位司机说:“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气候变化这个概念。我只感觉到我们这里雨下得少了。这是因为汽车污染了环境。森林的面积也越来越小了。我认为,环境污染使城市的温度升高了。”

  印度1985年成立了环境部。消除空气污染是法定的目标,但对印度政府来说经济增长率比环境保护更为重要,因此没有采取任何减少二氧化碳排量的措施。印度环境研究中心负责人纳里安认为,印度是工业国家的牺牲品:“我们希望有能力阻止环境的进一步污染,但为此我们需要技术和资金。印度和中国对此都有正当的要求。”

  印度也在使用替代能源,但风能及太阳能所产生的电能仅占印度电能需求量的极小部分。印度主要靠火力发电,就是说用煤炭发电,而这种获取电能的方式对环境造成的损害极大。纳里安指出,工业国家应该给与印度更多的支持。纳里安希望工业国家能够以气候保护为重:“就像我经常说的那样,西方媒体应该摆脱权势的影响,清楚地意识到在气候保护方面还远没有形成一致的看法。请想一想谁最不希望哥本哈根的气候高峰会议能够达成大家要遵守的协议?是那些汽车生产集团和能源集团。”

  这位环境问题专家指出,哥本哈根的气候峰会必须达成一个公平的协议,只有这样协议才能有效率。环境保护事关所有的人,他希望人们能够理智对待:“所有的人都认为是别人的错。发展中国家指责发达国家的人均能源消耗高,而发达国家指责发展中国家的人口多,因而能源消耗的总量大。我认为,人们应该停止这样的相互指责。”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