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清亮井水放置一小时变黄汤 经检测为铁元素过剩

2009年09月22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清亮井水放置一个小时变黄汤

  事发大冶小村 系铁元素含量过高所致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肖庆军)清亮的井水放上1小时,就会变成黄汤,大冶市殷祖镇巴庄村9组村民谈水色变。昨日,黄石有关专家经过检测后称,这是铁元素超量所致。

  殷祖镇巴庄村9组有60余户,其中12家的水井打上来的清水,放上1个小时后就变成黄泥巴色。村民黄玉珍介绍,浅色的衣物用井水漂洗晾干后,如印染般成了黄褐色。

  记者现场观察到,井边的水渍干后,在水泥地面形成铁锈色,并且不生一丝青苔。而100米开外的石矿一家水井却没有发生变色现象,水流之处青苔丛生,这口井也就成了村民的主要水源。记者在黄玉珍家水井取了一瓶水样,1个小时后已经变成黄色,肉眼看不到杂质。

  黄石市自来水公司水质监测站站长邹泽华经过检测后说,铁元素在地下水中往往以低价态存在,在摇出井后,空气中的氧溶解到水中,导致溶解氧化铁离子至高价态,形成浑浊的黄颜色水。

  他说,饮用铁元素含量过高的井水,可能导致胃、肠道不适,他建议村民集资购买净水设备,确保吃水无忧。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