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偷渡客被民警当场抓获 以畅销书为偷渡接头暗号

2009年09月22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小说《达-芬奇密码》成偷渡接头暗号

    “洋蛇头”被民警当场抓获

  本报讯(记者王蔷 通讯员赵瑞雪)几年前,《达-芬奇密码》一书凭借其悬疑的剧情、严谨的推理受到众多读者的追捧。

而今,这本畅销书竟然成为偷渡分子接头的“暗号”。昨天,一名外国籍“蛇头”在首都机场刚和偷渡客用“暗号”接上头,就被边检民警当场抓获。

  昨天,在首都机场执勤的北京边检总站民警在为旅客王某办理前往香港的手续时,发现他的证件有些异常。民警根据经验分析,王某的最终目的地不可能只是香港,很有可能在进入隔离区后,通过某种方式再偷渡前往欧美等国。为了掌握确凿证据,值班领导决定先让王某正常通关,再由便衣民警实施跟踪。

  很快,跟踪王某的民警发现重要的情况:王某进入隔离区后便拿出了一本《达-芬奇密码》紧握手中。民警分析,这本书极有可能是王某与“蛇头”联络的暗号。此时王某所要乘坐的航班已开始登机,他却只是不断地接听着电话。民警估计他正在与“蛇头”加紧联系。

  10分钟后,一名衣着入时的外国男子大步向王某走来,他的手中竟也拿《达-芬奇密码》一书。民警当即断定此人便是“蛇头”。外国男子和王某正准备交换行李时,民警迅速上前控制住两人,接下来在对外国男子的行李进行检查时,查获了印有王某照片的伪假欧洲某国护照和前往该国的伪假登机牌。铁证如山,两人无奈地低下了头。

  边检民警介绍,经初步审查,这名外国籍男子来到中国工作,但不高的薪水很难满足他追求奢侈的生活,于是就动起了歪脑筋。不久前他通过一位朋友“穿针引线”,利用自己的外籍身份做起了“蛇头”。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