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二手房营业税减免政策将到期 房源猛增五成

2009年09月22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二手房营业税减免政策即将到期

  9月二手房源猛增五成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9月份以来,5年内的二手房房源新增突破2万套,同比8月同期的1.3万套增加达53%。占总新增房源数3.25万套的62%。

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房主担心年底交易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取消,房价回调。

  二手房源猛增

  9月初,北京银监局下发《关于规范存量房贷款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银行在审批二手房贷款时,以房屋成交价格与评估价格两者中较低者确定房屋抵押物价值,发放住房贷款。这一政策影响最大的房源为涉及到需要差额缴纳营业税的2年内二手房再上市房源,这部分房源如果需要贷款,相比以前需要多缴纳3万以上的税费。

  然而,从市场反映来看,这一政策对5年内的房源供应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9月份以来,5年内的二手房房源新增突破2万套,同比8月同期的1.3万套增加达53%。更是占总新增房源数3.25万套的62%。而8月同期新增房源仅2.7万套。

  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分析说,二手房营业税减免,是去年出台影响最大的楼市救市政策之一,执行日期为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减税政策取消,二手房交易成本增加。

  购房人议价空间增加

  据了解,在北京目前的市场成交中,二手房交易所需缴纳的税费全部由购房者承担。这主要是因为房源相对紧缺导致的。目前的北京市场供需比依然在1:4.2左右。

  有中介机构近期调查数据显示:在9月新增的2万需求中:希望1个月内就买到房的比例仅为16.5%,而这一比例在7月市场最火热的时候达到了35%。买卖双方已经出现了巨大的心理价差距。另外虽然上半月环比8月价格依然上涨了1.89%。但是9月目前均价12380环比8月全月的12450,均价已经出现了微跌。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