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公布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 增开旅客列车45对

2009年09月22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9月22日电 今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该局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该局将采取加开客车、增设售票窗口等多种措施,确保黄金周期间旅客顺利出行。

  据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旅客运输将呈现客流启动早、增幅大、两头集中等特点。

今年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同比多发送88.3万人,增长8.7%。其中发送直通旅客245万人,同比多发送12万人,增长5.2%;发送管内旅客855万人,同比多发送76.3万人,增长9.8%。预计合肥站发送旅客50.2万人,同比增长19.1%;南京地区(南京站、南京西站)发送旅客96.7万人,同比增长4.9%;上海地区(上海站、上海南站)发送旅客218万人,同比增长3.6%;杭州地区(杭州站、杭州东站)发送旅客98.45万人,同比增长7.2%。

  据了解,由于今年中秋节与国庆黄金周重叠,休假时间最长,因此,相当数量的外出务工人员会利用黄金周机会返乡与家人团聚,铁路探亲客流与旅游客流将形成叠加,使黄金周前期和后期的客流高峰明显。同时,长三角地区旅游资源丰富,外出旅游和前来长三角地区旅游的游客增长,将使铁路客流增幅较大。铁路部门预测,9月29日铁路客流就将提前启动,9月30日、10月2日和10月7日、8日,将形成两波往返客流高峰,10月3日中秋节客流稍有回落。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武汉、西安、成都、哈尔滨、青岛、昆明、大连、厦门等旅游城市和桂林、张家界、泰山、武夷山、庐山、井冈山等风景区。短途客流集中在沪、宁、杭、甬、苏、锡、常及合肥等地区。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要,上海铁路局从运能安排、车辆调配、人员组织、售票乘降等方面精心准备。国庆期间,该局将在目前每日开行370多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每天再增开45对旅客列车,其中加开上海至南京、常州、无锡、杭州、苏州、阜阳等,南京至南通、徐州、盐城等,杭州至宁波、温州、江山等,合肥至阜阳、蚌埠等方向管内临客和应急临客39对(具体车次附后),并增开上海至武夷山、九江4对旅游专列,方便旅客假日出行。在售票组织方面,该局在合肥、南京、上海、杭州、常州、无锡等城市的主要街道、社区和部分市郊、区县增设了大量铁路车票代售点,所有铁路代售点和铁路车站售票处的售票窗口全部联网,实行“一窗有票、窗窗有票”,旅客可以就近购票。同时,该局所属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主要车站将采取增加售票人员,组织加班加点等措施,延长窗口售票时间,部分重点车站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实行24小时售票,方便旅客购票。

  目前,该局已成立主要领导挂帅的假日运输领导小组,加强节日期间的运输指挥,针对自然灾害、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等,制订了多套应急预案,对机车、车辆、线路等主要运输设备进行重点检查,保证设备质量良好。铁路公安部门还组织警力深入重点站车,集中打击票贩子,严厉打击破坏铁路设施、损害旅客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为国庆黄金周营造良好的治安秩序,切实保证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畅通。(沈文敏 陶利平)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