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名企公布下半年校园招聘计划 金融危机阴霾渐散

2009年09月22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金融危机阴霾渐散 腾讯 百度 毕马威纷纷发布招聘计划

    名企进校招兵买马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去年因为金融危机影响,一些企业取消或缩减了校园招聘的计划,如今,随着金融危机的阴霾渐散,一些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再度上升,新一轮的校园招聘不仅没有萎缩,反而红红火火,虽然11月20日才是每年企业进驻高校“招兵买马”的“解禁日”,但是不少名企都已经公布了下半年的校园招聘计划,纷纷抢占先机。

  腾讯公司日前宣布,2010年校园招聘于9月启动,目前暂计划招聘700人。去年,腾讯在北京、上海、武汉等17个城市巡回招聘900多人,今年的职位招聘涉及互联网技术研究、软件工程、产品策划和美术设计、市场、管理类学生。

  百度于近日公布了2010秋季校园招聘计划。据了解,百度将在全国举办13场宣讲会以及数十场招聘活动,为百度的14个核心技术部门招聘600多名顶尖人才。9月中旬起,百度将深入校园,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天津、杭州、合肥、哈尔滨、西安、广州十个城市召开校园宣讲会。10月起,百度将在全国展开现场笔试和面试,11月则进入录用阶段。

  本月14日,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宣称,正式启动2010年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今年将在中国招聘1500名至1700名2010年应届毕业生,以充实审计、税务和咨询这三大核心业务。至此,毕马威中国员工总数在2010年将超过10000人。

  医药行业跨国企业礼来公司也早早发布校园招聘公告,宣布大量招聘医药代表,目标对象是具有本科学历的医学、药学、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工程、化学等相关专业毕业生。

  为保证招聘质量,一些企业首先接收应届毕业生进行实习。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早在今年暑假前就发布消息,将招聘2010年计算机相关专业硕士、博士毕业生,并先行接收应届毕业生进行实习,实习时间3至6个月。实习结束后,中心将根据实习表现择优录用,签署三方接收协议,并办理正式录用手续。

  尽管近年来校园招聘做秀的说法时有传闻,但对毕业生的相关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毕业生表示一定会参加校园招聘,可见这一招聘形式已深入人心。事实上,尽管很多企业都有宣传的意图,但除了小部分企业,基本上是招聘第一。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