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甲型流感疫苗抢手 开放预定两周内卖光

2009年09月22日1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甲型H1N1流感已经造成岛内17人死亡,让不少民众担心,台当局“疾病管制局”指出,不管是季节性流感或是甲型流感,疫苗都相当抢手,自费疫苗应该很难打得到。
国际药厂则说,开放预定后,两周内就卖光了,连大企业都抢着要。

  赛若菲安万特药厂指出,今年台湾分配到的季节性流感疫苗数量与去年差不多,但订购情况却是有史以来最热烈的一次,不到两个星期就额满。由于全球疫苗短缺,想再追加,难度相当高。

  “自费疫苗应该很难买到,甚至可能打不到!”“疾管局副局长”林顶强调,今年采购流感疫苗遇到许多麻烦,最后采购的数量还比去年少21万剂,只有299万剂,因为甲型流感疫情发威,让流感疫苗变成了抢手货,有钱都不一定可以买得到。

  林顶指出,公费流感疫苗预计在10月1日开打,将以大规模的集中施打为主,例如国民小学及养护中心等学校机构,让高危险群(65岁以上老人)以及高传播者(小孩)可获得保护力。他并强烈建议,孕妇不管怀孕到了第几周期,都应该接种,甲型流感疫苗和季节性流感疫苗都使用不活化病毒,而非减毒活化疫苗,安全性极高。

  赛若菲安万特药厂表示,今年自费流感疫苗将公费疫苗同步开打,部分医疗院所将在10月1日起提供自费疫苗施打服务。想接种的民众可得动作快一点,否则就打不到。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