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豪华圣诞订单缩水三成 浙江商人危机中另觅商机

2009年09月22日1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豪华圣诞订单缩水 价廉物美礼品受宠

  浙江商人危机中另觅商机

  往年眼下正是圣诞订单生产的高峰期,再过两个月大批订制完成的圣诞礼品就将发往全球各地。然而今年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未消退,欧美买家捂紧钱袋,作为圣诞礼品生产出口集中地的浙江,今年接到圣诞老人的订单比往年减少。

  往年每到此时,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总是一派热闹景象,来自全球各地的圣诞礼品采购商纷至沓来。不过对商贸城的商户来说,今年光顾者似乎少了许多。

  圣诞订单缩水三成

  来自瑞安的王勤燕来商贸城设摊已经有4个年头了,她告诉记者,往年春节后海外就开始陆续下圣诞订单了,现在这段时间正是开足马力全线生产的高峰期。但是今年不仅收到圣诞订单的时间晚于去年,数量上也少了三成左右。“今年的圣诞市场不好做,最近两个月我们在义乌商贸城的店铺基本没有接到过大单子,几笔小单子也刚达到最少起订量。”金华的一家圣诞礼品制造商表示。据不完全统计,义乌仅专卖圣诞礼品的商行就有两三百家,是浙江最大的圣诞商品出口基地,每年产值在25亿元以上,销售额在20亿元以上。义乌市圣诞礼品行业协会预计,今年圣诞商品外贸出口将减少两到三成。

  调整策略开发市场

  不过高级玩偶礼品大幅缩水的同时,价格低廉的圣诞球、小挂件等销量反有抬头趋势。看准了这一市场变化,不少精明的浙商还是从中觅得了商机。

  最近这段时间,浙江双明圣诞礼品公司不仅开足马力加紧生产,订单额也不降反增。从5月份开始,公司推出的圣诞球、玻璃挂件样品就非常受海外买家欢迎,订单纷至沓来。“今年圣诞市场预计能做到1300多万,能比去年提高20%左右。”公司负责人王连明说。

  义乌玩具行业协会秘书长童元智说,今年圣诞订单中,高端产品几乎无人问津。而价格低、利润薄的传统小饰物却迎来了“高潮”。

  传统上并不受重视的南美地区,由于今年对中低档圣诞礼品有一定需求,也成为不少商家新目标市场。在今年的圣诞产品上,往年的“Merry Christmas”被改印成了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的“圣诞快乐”,发往巴西、阿根廷、智利等地。

  义乌圣诞产品出口外销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其中70%流向北美、欧洲以及东南亚等地。过高的市场聚集度以及单一目标市场的依赖性,已经牵制了义乌圣诞市场的发展,而南美市场的新兴扩大,无疑将推动义乌市场向多元化方向开拓新局面。本报记者 梅璎迪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