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盛顿邮报》:以色列建全球最先进防空体系

2009年09月22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在敦促国际社会对伊朗的核计划采取行动的同时,以色列正在稳步发展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之一,它有着多层武器装备,能够防卫各种类型的威胁,包括"冰雹"火箭炮以及洲际导弹等等。
对此,该网站19日播发一篇题为《以色列在其导弹防御体系中获得力量》的文章作了介绍。

  这一系统得到了美国的部分资助,并且配备了先进的美制雷达和其他技术,它的开发已经悄悄进行了20年。以色列国防和其他分析人士说,它现在已经达到了成熟的水平,能够开始改变该地区的战略决策性质了。该系统以"箭2"反导系统为核心,同时还配备有更远程的"箭3"导弹、能摧毁低空慢速飞行的巡航导弹的"大卫投石索"拦截系统,以及"铁穹"系统针对从加沙地带和黎巴嫩南部发射过来的火箭弹等。

  目前"箭"式系统已开始启用,"铁穹"系统也将在明年完成部署。曾在上世纪90年代参与过以色列导弹防御计划的私人国防顾问乌齐·鲁宾说,以色列"有了稳定局面的东西了:现在有把握让来袭落空。"他说,伊朗已经无法确保对以色列实施先发制人的打击能够成功。而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这些组织也会发现,他们惯用的战术威力大大减弱了。

  伊朗先进的导弹技术以及它的核计划,是美国、欧洲、以色列和其他中东国家最为担忧的问题。在通过外交手段劝说伊朗限制核研究的同时,导弹防御系统在设计时也把伊朗考虑在内。

  在以色列,这个问题更是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以色列对伊朗核武器开发的进展有着多种分析:"摩萨德"情报机构称,伊朗还要5年才能拥有原子弹,而军方情报部门则说今年年底之前就可能拥有。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认为,伊朗的核计划是迫在眉睫的危险。"它对以色列,对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都是威胁,"他在最近访问德国时说:"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内塔尼亚胡最近还悄悄造访了俄罗斯。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次访问与事关伊朗的一系列问题有关,其中包括俄罗斯可能向伊朗出售了先进的防空导弹,以及以色列可能在美欧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打击。

  国防部长巴拉克本周说,他认为伊朗的核计划"不是问题",因为"以色列很强大"。这种强大,部分是源于其核能力虽然以色列从未承认,但却被广泛认为确实存在,另一部分源于他们认为,以色列一旦遭受攻击,美国肯定会出手。此外还因为他们分析认定,一旦受到先发制人的打击,以色列会有足够数量的空军基地和其他军事设施幸存下来,进行有效的反击。

  以色列通过其反导系统寻求的就是所谓的威慑力当年美国和苏联通过在潜艇上配备核弹头以及让轰炸机随时待命所取得的效果。

  以色列官员说,从明年开始,"铁穹"系统就可以发挥作用了。移动发射台会先部署在加沙地带附近的城镇和设施周围,最终则会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部署。(陶志彭)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