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宋祖英赴台演出有积极意义 不必牵涉政治

2009年09月22日1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当地时间22日刊文说,日前有消息说,大陆著名歌唱家宋祖英11月应邀赴台表演,主办单位将安排与马英九等国民党党政要人会面。先经济文化,后政治,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是必须的,有交流沟通才能升温感情。

因此,不必事事都提升到政治层面。不过可肯定的是:赴台演出可为两岸关系发展一些积极因素,最起码可以消除达赖访台造成的消极影响。

  文章摘录如下:

  看到这样一则消息:大陆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将于11月首度应邀赴台表演,主办单位将安排与马英九、吴伯雄等国民党党政要人会面。

  宋祖英是内地民歌天后,马英九是国民党新任党主席,两人怎么也扯不到一起。但新闻信息里可不这么说,有的甚至把宋祖英当成两岸关系的和平信使,并寄予厚望。笔者感到颇为纳闷,宋祖英不就是赴台表演吗?缘何非要扯到政治方面?

  再说,会单独会面吗?可能性不大。最大的可能就是:此次演出,台湾政要都去观看。在演出结束后,马英九和演员们一起合影留念,握一下手,夸奖一下,对视微笑一下。

  不过可以值得肯定的是:赴台演出可以为两岸关系发展一些积极因素,最起码可以消除达赖访台造成的消极影响。这也符合两岸发展的一贯原则:搁置政治争议,加强经济合作,加强文化交流。更可以增加台湾民众对大陆的了解,消除对大陆的疑虑。

  如今,新中国国庆60周年即将到来,而这次晚会的开场主题歌曲“两岸同歌”,以大合唱形式表现,由120位两岸歌唱家同台高歌,表现了两岸融合的大势,显得很和谐。

  先经济、文化,后政治,先民间后官方,笔者很赞同这种观点。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是必须的,有交流才能有对话,有对话才能有沟通,有沟通才能升温感情,血更浓于水,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因此,不必事事都提升到政治层面高谈阔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